今晚難得地與一群朋友們出去,即興的去勝興車站附近,看自從在台灣的小時候就久違了的螢火蟲,好開心!

我的老師說過,第一脈輪有障礙的人,通常會傾向害怕走入人群,因為與大地之母之間,和原生家庭/歸屬族群部落之間,有連結的困難。不敢走入人群的人,想當然爾,也難有貴人。

有位年輕朋友小茜,一直在透過不同的療癒方式,處理身體基礎虛弱,精神有時飄忽(但靈性,想像力,創造力和靈視力偏高程度發展),和物質生活較不豐足的困擾 (生存,第一脈輪範圍的生命議題),而如同老師所言,很宅的她的確有些程度的抗拒走入人群中,難與人有恆常的互動或進一歩的深交。外表很瘦長飄逸的她,過著跟一般人比起來,可謂是 “不食人間煙火”的生活方式。

我們下了車,看到暗夜中興奮等待螢火蟲的人們,她微微皺眉說,哇,好多人喔。想起老師的話,我打起精神,振聲鼓勵她,和我一起練習著混入人群吧!在夜空清澈星光的引導下,兩人於是很樂的邊走邊追逐著薄霧中,那些點綴山夜森林, 隱約飛舞的光點。回程中,朋友說,看著漫飛水氣之上的點點螢光,她感到很開心,但她的心輪起了點反應,痛了起來,不知道為什麼。

我大約如以下的告訴她:在人群中一起期待著螢火蟲的出現,是上帝和大地之母攜手創造的,這個充滿生命力的生態系統,為我們帶來了不同於日日重覆枯燥生活歩調的一種清新驚喜。這是個很美好,令人“開“心的經驗喔。這樣的喜悅,令我們想起,那些在我們本質裡,很純然的,很慶祝的享受過程;這麼渾然天成的,美好的氛圍,讓我 們能記起,曾經擁有的美麗不凡經歷,而那些建築在如此童真的,純真之上的回憶,也喚出了我們的一些心情共鳴。

我沒告訴她,心痛,可能代表,它亦感到失落,因為不知道有多久,我們沒有再經歷過這種感覺了,它經過了抑鬱悲苦的漫長輪迴,被喚出了累世心事。但,這個美好的感受經驗,亦同時正在打開小茜的心!

我最近深深感到,人,是靠“感覺”生活的生物,而身心靈,透過我們當“人”收集來的各種感覺,來學習超越它們。透過一次與天地萬物同樂,喜悅的“慶祝”活動(the celebration of joy),我們的心被大自然的小小使者,螢火蟲們,撼動了。美好事物帶給我們感動,和心動的感覺(第四脈輪),讓我們感受到”活著“的生存喜悅(第二脈輪的pleasure享受),萬物連結感,和安全感(透過第一脈輪連結的大地能量,讓我們能如同大樹扎根在地球上)。當我感知到萬物和造物主的偉大,進而感嘆並釋放相對微小的生活紛擾,後感到臣服(第三脈輪的自我意志,第六脈輪的靈性意識和接收,第七脈輪的靈性啟發和連結),當我甚至聽見了另外兩位女同學(還有我),在享受夜晚的星光和螢光點點時,自然的哼起了歌(第五脈輪真理和愛的表達),以肆慶祝和表達我們内在的感動。

這些相互的呼應,和大地注入的療癒愛力,於是滋養了我們的 身-心-靈。


Fireflies .gif

Source:  http://nhelle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89501458-%e8%9e%a2%e7%81%ab%e8%9f%b2.gif

arrow
arrow

    Divine Chak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